中国导医网健康资讯

健康咨询热线:010-63796913  全国免费服务热线:400-710-7120  投诉:010-86961336  支付中心  搜索  会员 地方分站
首页 | 预约挂号 | 导医陪诊 | 疾病大全 | 健康管理 | 资讯 | 基层医生 | 问吧 | 医院黄页 | 商城 | 专家 | 台港专区

您所在位置:首页 >> 饮食 >> 搭配禁忌 >> 正文

牛奶可能增加罹患卵巢癌风险


日期: 2006 - 06 - 15   作者:   来源:   责编:
本文摘要:


  一项来自瑞典的新研究显示,一天喝超过一杯牛奶可能加倍罹患卵巢癌的风险,但是专家表示,乳制品的好处已经很清楚,而这项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女性应该停止喝牛奶。

  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表示,未来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两者间的关系,但是这项调查并不是第一项将乳制品与卵巢癌连接的研究,有好几项在美国进行的大型调查也显示了这两者的关联,但其它研究并无显示这样的关联。

  美国乳制品协会发言人Deanna Rose,RD表示,基本上目前还不是非常清楚这两者间的关系,而如果女性因此而将乳制品从饮食中剔除,那么真的是帮了倒忙。

  Deanna指出,乳制品对骨头健康的好处是很清楚的,而且最近的研究也显示,乳制品能有助于降低血压,而且对于尝试减肥的人也有帮助。

  牛奶显示了最强的关联

  来自瑞典Karolinska学会的研究人员追踪了60,000多位女性平均长达13.5年,研究人员让这些女性填写有关她们所吃的食物和其它生活方式因素的详细问卷,在研究的过程中,有266位女性被诊断出罹患卵巢癌。

  在将其它已知的罹患卵巢癌危险因素列入考虑后,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份以上乳制品的女性,像是包括牛奶、酵母乳、冰淇淋和奶油,会加倍罹患浆液性卵巢癌(serous ovarian cancer)的几率,浆液性卵巢癌是最普遍的卵巢癌之一,但研究并没有显示乳制品和其它形式的卵巢癌症间有关联。

  牛奶是与罹患卵巢癌关联最强的乳制品,研究中每天喝超过一杯牛奶的参加者,比起那些每天喝一杯或一杯以下的参加者,罹患癌症的风险是两倍,每份的份量被定义为女性食用的平均份量,这项研究刊于11月出刊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

  好几项研究显示,吃低脂或无脂的乳制品有助于保护身体对抗卵巢癌,但是乳制品的脂肪含量似乎并没有影响这项瑞典研究中的罹患风险。

  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认为,在乳制品中的乳糖而非脂肪,可能可解释他们的研究调查结果,他们指出,至少有一项研究已经显示,一种称为galactose的乳糖会增加罹患卵巢癌的风险。

  这项研究并没有显示其它的乳制品、像是酵母乳、吉士、冰淇淋或奶油与罹患卵巢癌有明显关联。

  衡量证据 

  评估乳制品在卵巢癌中所扮演的角色与这项研究结果是相互矛盾的,但是美国防癌协会(ACS)发言人Debbie Saslow博士表示,乳制品的确与卵巢癌间有所关联;针对美国80,000位护士所进行中的一项研究,该研究首次发表于2000年,其中一份研究报告发现,经常喝牛奶的人,比起不常喝牛奶的人,约增加了44%罹患卵巢癌的风险。

  ACS的胸部和妇科癌症的主任Saslow表示,虽然研究调查显示了两者间的关联,但是没有一项研究证明了吃乳制品会导致卵巢癌。

  Saslow表示,我并不希望女性因为这项研究或是这些研究证据,而认为她们不应该喝牛奶或是应该少喝牛奶,每件事物都是有利有弊,而你必须衡量风险和好处,而乳制品的好处是很明显的。

  已知导致卵巢癌的危险因素 

  导致卵巢癌的因素目前还不清楚,但是某些特定因素会增加罹患卵巢癌的机会: 
  ·卵巢癌的家庭病史
  ·从未怀孕
  ·年纪超过50岁,因为罹患卵巢癌的风险随年龄增加而增加。

  研究显示,怀孕生过孩子的女性、喂母乳的女性或是使用避孕药的女性较不容易罹患卵巢癌,因为这些因素会减少女性排卵的次数,而这些研究显示,减少女性一生中排卵的次数,可能可降低她们罹患卵巢癌的风险。



摘自 mtp医学信息网

百度关键字:(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热门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问吧精华区
分站信息
专病导医
专科推荐
推荐精彩文章
健康管理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渠道发展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07 东亚医讯-中国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956780号 京卫网审字[2006]第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