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西兰的研究人员发现,通过补钙维持骨骼强度的高龄女性患心脏病的危险更大。由奥克兰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涉及1471名更年期后的健康女性,平均年龄74岁。研究人员给其中732人每天补一片钙,给739人每天一片无效对照剂,追踪观察了5年。结果显示,补钙的女性患心脏病的人更多有31人,服用无效对照剂的女性只有21人患心脏病。这是由于补钙使血液中的钙含量增加,从而加速动脉中沉积物的形成,因此可能导致心脏病。
研究人员指出,大量补钙可能对血管健康产生副作用。虽然这并非最终结论,但是这个发现有利于进一步的研究。为防止骨质疏松,很多女性想方设法补钙。以前的研究认为,补钙有可能防止血管疾病,因为它可以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的含量。 |
| 日期:
2008
-
03
-
06
作者:
来源:
责编:
|
|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