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家做》栏目博客昨天有网友转载了一则健康新闻:每日饮用300毫升石榴汁可治疗阳痿,这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近日发表的研究报告。
研究对象为53位21岁-70岁患有不同程度阳痿的男士,让他们每天晚饭后喝大概300毫升石榴汁,1个月后47%的男士表示问题有所改善。
研究者认为,“石榴汁治阳痿很有潜力”,因为石榴汁与治阳痿药物成分类似,都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可以提高人体的一氧化氮浓度,放松血管壁让生殖器有充足血液,迅速勃起,功效堪比“伟哥”。
浙医一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朱选文说,虽然国内还没有相关研究,但真拿石榴汁当“伟哥”用,倒也无妨,反正纯天然的,有没有用自己试了就知道。
中国人认为石榴象征多子多福
石榴汁真的能代替“伟哥”等药物治疗阳痿?
“我们国内没有做过实验,不是很清楚”。浙医一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朱选文呵呵笑了,说国内研究食物对人体的影响比较正统,像脂肪含量高不高、对血脂血糖有没有影响等,对“那方面”很少关注。
至于加州大学得出“石榴汁治阳痿”的理论,朱医师也有疑问,石榴汁是不是含有类似治阳痿的药物成分,目前不知道,仅有抗氧化成分,是不能提高一氧化氮浓度的。
不过,朱医师认为,石榴汁营养成分很丰富,就当多吃点水果,每天喝点对人体肯定有好处。如果真拿它当“伟哥”用,倒也无妨,反正纯天然的,有没有用自己试了就知道。 共2页 [1] [2]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