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妇产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为了了解咖啡因对孕妇的影响,他们在1996年10月至1998年10月,对1063名孕早期女性进行了研究,详细了解她们的饮食起居情况,其中包括是否喝咖啡或含咖啡因的饮料以及饮用量等。
结果表明,每天摄入200毫克以上咖啡因的孕妇的流产风险是普通孕妇的两倍以上。研究人员因此建议,孕妇或打算怀孕的妇女最好不要喝咖啡或含咖啡因的饮料。
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因之所以对孕妇不利,主要是因为咖啡因会减慢胎盘的血液循环,导致胎儿代谢异常。